榭傅容。

一个被江南烟雨养大的大温婉
友人谓以怀安
怀以瑾瑜 安之若素
年轻有为不思进取的闲杂人等
非典型性INFJ 4w3 正在苦苦搜寻活的ENFP
人形自走极地探测仪
不称职铲屎官
一个破写文章的 偶尔写字染卡做球
wb:以我吻你
含闸量过高,警惕
*墙头很多,但最爱的永远是陈坤!
*DYS孟鹤堂周九良激推bot
*ONF小动物职业饲养员,团偏🐶🦌

/健华/星辰-捌

吃了晚饭,Henry拉着子健要看星星,两个人并肩躺在屋外的小凉亭里,枕着手臂仰头看着天空。
Henry伸手挡在眼前,透过五指的缝隙望向远处,星星在漆黑的天幕上闪闪发光。
也许是欢笑过后别离的气氛有些沉重,两人谁都没有说话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子静谧的意味。
“你知道星星为什么这么亮吗?”董子健突然问道,他侧了头,在黑暗里模糊地看向Henry的方向。
“为什么?”Henry闭上眼睛反问。
子健盯着Henry的脸,笑了起来,“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了我。”
Henry嘟了嘟嘴,不服地说道:“还有我!”
董子健笑了笑,坐了起来,双手随意的撑在腿上。他想起了自己刚来的那天下午,Henry裹在深色的羽绒服里,惊讶地问他是不是嘉宾,当时他特别不好意思的笑了下,说是的。
明明才过去两天,却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。他回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,有点舍不得说再见。
“明天我就要走啦。”董子健说到,没等对方开口,他又接着说了下去,“一定要记得想我啊。”
Henry轻声应下。
一切又恢复沉静。

就在董子健快要睡着的时候,Henry忽然大叫了一声。
“流星雨!子健,流星雨!”
董子健抬头,数不尽的星子带着明亮的光划破夜空,映在他的眼里。
“听说流星雨的时候许愿就会实现的!”Henry开心地说着,双手合十在胸前许起了愿。
子健嘴上笑他居然还相信这种小女孩信的东西,却还是闭上了眼睛。
我想要……永远没有分别。他想。我不想要从此一别,各自天涯。

“你爱我吗?”Henry问他。
“不爱。”他笑着揉了揉人的头发。
“你为什么不爱我?”
“我为什么要爱你。”
“因为我们是兄弟啊。”
“兄弟可以疼爱呀。”
“那你疼爱我吗!”
“嗯。”

记忆中的对话涌上心头,董子健无意识的敲击着身下的木板。
还是有点舍不得。
就像舍不得点点一样,只是这样。他试图说服自己,但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不断地反驳着。不是的,不是的,他不一样的。
他侧过头看着睡熟了的Henry,捏了捏人的脸,在人嘴角吻了一下,“再见啦。”

董子健要走了。
第二天的清晨,蘑菇屋的各位一起送他离开。
董子健伸手搂着Henry的肩膀,哥俩好的走在前面,却是一路无话。
一直到董子健要上车了,他把行李放在车上,回头摸了摸Henry的脸,将自己的额头与他的贴在一起,笑着说道:“我要走啦,你是男子汉,可千万不要哭啊。”
Henry闷闷地答了一声。
就在子健回头的时候,Henry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声音轻轻的说了句话。
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……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“比angelababy都好看。”
董子健应该笑的,但他笑不出来,他知道这恐怕是Henry心里最高的赞美的。

车里放着张国荣的《明星》,带着他驶离这个地方。
越来越远。

“当你见到星河灿烂,求你在心中记住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写完啦。拖了快半年了终于写完了。
这个已经不是北极圈,这是比北极圈还冷。
完结撒花。
如果还有人看的话,各位再见啦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